力天企業亞洲有限公司/ 力天發展公司

 按此撥打93091403(Larry Wong)  

 

 93091403 按WhatsApp

 

 

我們加拿大 C.C.L.廠家的 "ULTIMUM" Twin Conductors Type 雙重回路式地暖專用發熱線已經增加至直徑 4-5mm , 抗壓能力大大增加了。(在香港已經有客戶使用 20 年 以上)

 

我們英國廠家 Heat Force UK Ltd. 出品的新西蘭品牌 Wonderheat Cable 的地暖專用發熱線現已將第二層絕緣材料 (outer PTFE insulation jacket) 增厚另最新改良接駁方式為隱藏式接駁方法 (IVC terminations method)

 

下列是每種發熱線產品的優劣,客戶可作參考之用:

 

1. 最傳統以單芯 (single multi-stranded conductor)配合不同級別的絕緣材料及金屬保護網的發熱線。(直徑 2-3mm為主,有些設計是 4-5mm。) (本公司亦有使用)

 

答: 由雙重、不同級別的絕緣層內外保護最內部的發熱線,中間層必須有金屬保護網包裹整條發熱線;而接駁位置於生產過程中由廠家處理以確保完全防水。(事實上有些發熱線並非最高級別的絕緣材料或需要在現場接駁。)

 

而一般廠家設計的發熱線直徑越大,發熱線的表面溫度越高,這是由於若發熱線的直徑越大,其總表面面積必然會越少,供給相同的面積時就必需要更高的溫度。而最適合的發熱線表面溫度不可超過 60 deg C。(而過去我們所安裝超過 5500 套的地暖系統的發熱線就是使用直徑從 2-3mm 不等,表面溫度不超過 60 deg C的專用發熱線)

 

一般 4-5 mm直徑的發熱線其表面溫度會有 60-70 deg C,有些甚至更高,必須謹慎選用。

 

(請注意,以上構造的發熱線都有多種分別,有些適合用在水泥層下,有些不適合用在水泥層下。因商業考慮關係,若客戶希望深入了解每種以上有相同構造的發熱線產品,可直接聯絡本公司。)

 

2. 雙芯 (Twin-conductors) 配合不同級別絕緣材料及金屬保護網的傳統固定電阻值的發熱線。  (本公司亦有使用) 

 

答:  此類發熱線是由兩條單芯型的發熱線併排而做再配以外層PVC包裹,此種結構比較第一類專用發熱線較為複雜,其設計的原因是因為...

一. 接駁位置可由同一起點接駁冷接頭,安裝時稍為簡單一點;

二. 發熱線的總長度較短,拉線時的距離較闊,安裝時間較短一點。

 

三. 因為發熱線的最尾部份加工並接通,必須由廠家製造

 

四. 由於有兩條發熱線併在一起,當通電後所產生的熱力會更高。(此類發熱線的表面溫度會較高一般不可使用高過  60 deg C)

 

本公很亦有使用。

 

3. 可改變電阻值的材料(PTC)的雙芯 conductors 配合配合不同級別絕緣材料及金屬保護網的發熱線。(本公司曾經使用過)

 

答: 此類發熱線已在市場上已有一段時間,其結構非常複雜,由可改變電阻值的導電材料做成,一般有化學成份。雖然可保持平均溫度而不會過熱,但使用一段時間後,熱力會減退,甚至失去效用。

 

而這一種發熱線有一特點是其它發熱線沒有的,就是可以"用多少,剪多少",可於施工現場做接駁。(但若並非由廠家在生產過程中接駁的話,接駁位置的防水效果成疑,有潛在漏電風險,非常危險。若經現場人手接駁發熱線的話,其國際認可的安全標準如 IEC 等等已變成不及格了。)

 

這一類的發熱線是所有發熱線中最昂貴的。

 

有一些供應商甚至誇口能找出發熱線被損壞的位置重新接駁。這種說法必須要了解清楚,因為它們所使用的方法是以發熱線比例的方法去找出損壞點,計算這類找尋損壞點會有很大的偏差,亦必須有很多固定 (假設) 了的前題底下才能用公式計算;但以我們做這類工程十多年的時間,未曾有一個施工位置會與圖紙100%一樣的,變數必然會發生,最後計算有很大的偏差而不能找到損壞的位置,結果必須把整個地台打起再做,得不償失。

 

(請注意,以上兩種發熱線都有用於地暖工程,但有很大的分別。若客戶希望深入了解每種相同構造的發熱線產品,可直接聯絡本公司。)

 

4. 電熱氈發熱產品 (分別用以上的發熱線在生產的過程中製造),主要以卷狀形狀為產品,一般以 500mm 為闊度,再配合不同長度為每一個型號的發熱線產品。(本公司亦有使用)

答: 此種發熱氈由以上所提及單芯或雙芯的發熱線在生產過程中由廠家把發熱線以 S 形織在纖維網格上,一般以 500mm 為闊,以不同長度卷起成為不同的型號,給與不同的面積使用。而發熱線的距離一般以 75mm 即 3 寸為標準,其功率密度約 150 W/ m2。在外國等地由於使用自流平水泥層 (3mm),因此地台表面溫度可達標。但因香港等地施工要求不同,一般會有 25mm 普通水泥層保護,150W/m2 的功率密度是不足夠使用的。

再,因其 500mm 闊度的限制,若有些施工的地方不規則的話,發熱氈便不可到達,影響效果了。另此種發熱線若表面是安裝木地板的話,安裝非常不便,是不能配合木板地台使用,很容易被打釘弄斷。

由於生產複雜一點,價格方面亦較為昂貴。

我們都有供應這種發熱氈,但已很少使用。

 

5. Heating films 電暖膜,以雙絕緣設計 (即沒有水線的設計)以數個闊度膠片狀卷起為不同型號,國外一般用於木地板下。(由於香港安裝木地板的方法與國外不同,香港的木板判頭基本上必須使用打釘的方法,因此絕對會被釘打穿,實際上不能安裝在木地板下。) (本公司亦有使用,但並非使用在地暖工程的應用)

答: 電暖膜一般的應用是用於天花散熱及鏡底發熱,近來被一些供應商用在使用 engineering timber floor (不打釘的木板安裝方法)。有些供應商甚至用在水泥層下。

若你要決定使用地暖系統的話,請務必注意下面所提到的幾點:

一. 電暖膜是完全不應該使用在水泥層下,因為它的構造是雙絕緣,即是沒有水線。假若電暖膜有任何損壞的話,沒有漏電裝置可用,此種漏電是會致命的。(在此呼籲,千萬不要使用在水泥層下。)

二. 因其以卷狀(膠片狀)到現場安裝,在施工地必然有很多接駁位置 (較大的地方最少有十多個),在現場安裝時做接駁的話,要保証全部接駁位置100%防水會有非常大的難度。只要其中一個接駁位置滲水的話,地面會產生致命的漏電危險,非常可怕。

三. 直接安裝在 engineering timber floor下 (不設水泥層),若將來使用時由於洗地或有水滲入接駁位置的話,會產生致命的漏電危險。

由於沒有漏電裝置,我們嚴禁使用在地暖工程上,客戶必須謹記。

 

6. Heating pads 另一種電熱氈,由兩塊不同長度的絕緣材料(不透明,如橡膠)把發熱線如三文治般合上,由邊沿位置伸展冷接頭接駁電源。發熱線的走向及內部結構不明。

答: 這一類的發熱產品最神秘,估計使用上列的單芯或雙芯發熱線織在絕緣板上。安裝上的限制與發熱氈差不多,會有很多不規則的地方安裝不到。

而價格據說非常昂貴。

(據聞這種發熱線曾有原因不明的漏電情況記錄,供應商及其廠家証實為產品出廠前已有問題。此後,該供應商再沒有銷售了。)

 

7. (Out door heating elements) 專門用於室外,單芯或雙芯發熱線產品 (直徑 6mm 以上),配合鐵絲網等材料安裝。(本公司亦有使用)

答: 此種發熱線一般用於室外地方,外國公司會安裝在行車路上防止結冰。由於要配合25mm保溫板及鐵絲網做底層,再把發熱線用一些固定的裝置安裝在鐵絲網上,完成後放上最少 40-50mm 水泥層,要求的總厚度約 4 寸 (100mm)左右。有下列必須注意的地方:

一. 地台的總厚度最大,需要的功率更大及預熱時間更長。

二. 由於安裝複雜,需要的時間最長。

三. 因使用的發熱線直徑最少有 6mm 或以上,當固定在鐵絲網時,施工人員會直接踏在發熱線上繼續其它工序,把發熱線直接壓到鐵絲網 (金屬材料)的格網上,由於發熱線的表面為塑膠絕緣材料,直接壓在鐵絲網上會非常容易損壞絕緣層而導致漏電,產生危險。

四. 一般最外層絕緣材料是 PVC。

客戶要選用的話亦無不可,但整體價格較貴。 

(以上所提到的每一種發熱產品如有任何問題可隨時聯絡我們!)

 

若有進一步的資料要詢問的話,請隨時聯絡我們!

Contact Person: 

Mr Larry (35233296 按此撥打 / 93091403 按此WhatsApp)

Mr. M.K. Cheung (9309 0272 按此WhatsApp)

© 2024 力天企業亞洲有限公司/ 力天發展公司
Powered by Topkee Media.